Q&A

 

Q1:用餐方式如何?是否提供特殊餐食(如素食、不吃牛、豬、海鮮等)?

A:活動期間早午餐均發放餐券,學員可憑餐券至合作商家兌換餐點,合作商家提供中式便當、台式小吃或西式快餐。餐點均以健康均衡、衛生安全及符合學員口味為考量,若有素食、不吃豬或食物過敏等需要注意之特殊餐食需求,亦可於報名時在報名表中加註,我們將依個別特殊需求處理。

 

Q2:因用餐習慣不同,可以不用餐食而退回餐點的費用嗎?

A:活動期間供餐以足量、美味及營養為原則,並提供特殊需求餐食服務,學員在營隊期間若對餐食有意見亦可提出,我們將儘可能在不影響營養均衡的條件下調整餐點。您也可以選擇自行準備餐點,但因餐食均為團體訂購價,恕無法減免餐點費用。

 

Q3:活動期間提供飲水嗎?需要自備杯子嗎?

A:活動地點均備有冷熱飲水機,為響應環保,建議自行攜帶水壺或可密封的加蓋杯子,方便取用飲水。

 

Q4:臺灣夏天與冬天的天氣如何?需要準備哪些衣服?

A:臺灣年均溫24至25℃,夏天最暖月平均溫度在32℃以上,最冷月平均溫度在18℃以上。年雨量1,500至2,000公厘。除攜帶短袖衣褲外,可加帶1-2件長袖薄外套或襯衫,以防室內冷氣太強,室外太陽太大時亦可防曬;臺灣冬天均溫約15度,寒流不定期來襲,除攜帶長袖保暖衣物,亦可加帶圍巾、手套等禦寒物品。

 

Q5:有洗衣烘衣設備嗎?

A:師大會館備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衣機,學員可依需求使用。

 

Q6:需要自備雨具嗎?天氣方面有什麼要特別注意?

A:臺灣每年的雨水量相當大,平均年雨量1,500至2,000公厘。夏天因熱對流旺盛,午後常有間歇性雷陣雨,建議隨身攜帶雨具,以防突來大雨;另外,臺灣夏季炎熱酷暑,建議備妥防曬用品,如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等,供校外活動時使用。

 

Q1:學費包含住宿校外教學保險費用及餐點嗎

A:學費均包含課程、教材、營期間每日住宿、週一至週五早午餐與校外教學,如有其它保險需求,建議可自行投保,其餘請見報名方式繳費系統之說明。

 

Q2:華語遊學團有什麼特色?適合什麼樣的人參加?

A:1. 採能力測驗,並依不同程度進行差異化授課。

      2. 包含師說華語、六藝薪傳文化課程、人文薈萃社團交流、城市散策及結業旅遊。

      3. 適合對華語、中華文化或臺灣景色有興趣者。

 

Q3:華語課怎麼分級?

A:於華語課程開課前安排能力測驗,依測驗及各程度所需安排華語教學,詳細請見課程介紹

 

Q4:如遇天災要上課嗎?因天災停課會補課或退費嗎?

A:營隊如活動期間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天災等),將依臺北市政府公告辦理停課,恕不補課與退費。

 

Q5:如因個人因素請假、晚報到或提前離營,可以補課或退費嗎?

A:若學員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部分行程,須事先填寫請假單,但恕不補課及退費。

 

Q1:如何前往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

A1:臺師大位於臺北市中心,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非常方便,可搭捷運或公車抵達。交通相關資訊請參考交通資訊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Q2:校外教學的交通方式如何安排?需要另外付費嗎?

A2:校外教學活動日以遊覽車及其他大眾交通工具搭配運用,相關費用均已含在學費中,不需另外付費。校外活動將安排輔導員全程陪同,照護安全,並選用合格合法之遊覽車公司,以確保安全無虞。

 

Q3:是否提供接機服務

A3:活動費用不含接送機,若需個人接送機服務,請與我們聯絡,我們可以提供代訂車服務或自動接機資訊,接機人員將於大廳舉牌等候,各項機場交通往來服務均需自費。

 

Q1:如果報名成功也繳費完成,但臨時改變行程沒有辦法全程參加,可以退費嗎?

A:所繳費用包含學費及報名費用,相關退費規則如下:

1.若因人數招收不足不開班,將退回全額費用。2.若報名後無法全程參與活動,則依本校進修推廣學院退費辦法,繳費後至開課前一日,扣除一成費用後退還學費九成。3.若活動未達營隊時間三分之一者退回學費五成4.若逾三分之一則不予退費。

(以上2~4項所述報名費恕不退費,且1~4皆須自付銀行手續費)

 

Q2:我們的行程和活動梯次無法配合,可以中途插團嗎?

A:可以延後入營時間,但因行政處理部份為統一辦理,若中途插團需另行安排人力支援做個別分班測驗及輔導說明,所以仍需繳交活動全額學費,恕無法提供減免。

 

Q3:學費有什麼付款方式?可以收外幣嗎?

A:一律以線上刷卡方式付費,刷卡金額以新臺幣定價為主。請於期限內刷卡付費,付費成功才算報名完成,否則名額將開放給候補名單,恕無法保留。

 

Q4:如果我的護照過期或遺失了,目前還在重新申辦中,這樣還可以報名嗎?

A:報名資料須據實填寫護照號碼,否則無法報名成功。若因護照號碼過期或遺失無法及時提供最新護照號碼,請先以舊的護照號碼或以email或電話方式向我們索取一組號碼進行線上報名,待護照更新後請立即提供給我們。

 

Q5:如何知道報名進度?報名與繳費完成後會通知嗎?

A:請先進入線上報名系統,填寫相關表格後送出,七日內審核通過後將寄送繳費資訊至您的信箱,請確保信箱暢通,如遲未收到繳費通知,請來信或來電洽詢,繳費後即為報名完成,後續將寄發活動前注意須知等資訊。提醒您,請儘早報名,若招生已滿,將安排候補,以繳費順序通知是否錄取。

 

Q1:師大會館提供什麼住房設備?盥洗用具需要自備嗎?

A:活動期間住宿師大會館三至四人房,房內有單人床、書桌、吹風機、冷氣、獨立衛浴,並提供投幣式自助洗衣設備,為節能減碳及落實環保政策,請自備盥洗用具使用,感謝您的配合。

 

Q2:房間內是否提供網路服務?可以借電腦使用嗎?

A:師大會館提供免費有線與無線網路服務,學員可至服務臺借取網路線使用房內寬頻上網(數量有限,建議自行攜帶,另需付押金NT$100),或使用wifi無線網路上網。師大會館無提供外借電腦服務,若學員有電腦使用需求,可由輔導員協助於開放時間內使用電腦教室之設備。

 

Q3:營隊住宿期間被單、枕頭套及床單是否可更換,環境是否定時整理?

A:每週將安排專人做房間環境清掃,包含更換被套、枕頭套、床單以及打掃浴室。

 

Q4:住宿時間從哪一天算起,哪一天結束?

A:

一、暑期遊學團活動期間住宿時間,入住日為開課當天(15:00後可check in),退房日為營期最後日期早上(11:00前check out,櫃台可寄放行李)。

二、春季班與秋季班入住日為開課前一日(15:00後可check in),退房日為營期隔天早上(11:00前check out,櫃台可寄放行李)。

 

Q5:如果活動開始前想先入住,或活動結束後想延住可以嗎?

A:入住與退房時間均為活動開始至活動結束,若需提前入住或延住,建議提前洽詢師大會館訂房專線+886-2-7749-5800,恕無法代訂保留。

 

Q5:平日可以外宿嗎?

A:若平日課成期間有外宿需求,需填寫外宿申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