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分享


走向人生的夢想


第一次上這樣的課程,同學間學習動機高,課後也有許多很棒的互動交流!師資陣容皆是強棒!從開始到最後一堂,帶回滿滿的華語經驗、知識走向人生的另一個夢想。


一堂寶貴的課


本身是私校中學國文老師,因緣際會下有機會教國外回來的學生。經過一個月的學習,我認為收穫最大的就是上台演示的部分,從設計到正式上台的過程,就是最好檢視自己所學的時機。又上了好寶貴的一課,感激不盡!


零基礎也能輕鬆上手


課程從語言知識面的漢字、辭彙、語法到正音,循序漸進且有系統地講解及示範,即使非相關科系且零基礎的我也能輕鬆上手,跟著課程不斷進步,獲益良多!


進步最多的一年


本身現任科技大學外籍專班華語講師,經過本次54小時的扎實內容及專業師資課程,獲益匪淺。對於自己下學年的課程設計及教學方式勢必有嶄新的面貌讓學生能輕鬆學習,絕對是進步最多又最快的一年!


課程多元豐富


目前為學生兼實驗高中德文老師,本次課程安排十分豐富且師資專業!所學知識不僅能在華語教學領域上應用,更能用在其它教育領域上。例如:多媒體課程可應用在許多遠距離教學平臺及互動式教材的製作。上完課程後讓我在德文教學上有非常大的幫助!


模擬測驗助益很大


因申請上FULBRIGHT交流計劃所以參加課程,每個科目的安排及師資都十分專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模擬考試,老師們和助教都很用心,課後得到很大的支持和信心。


最值得的投資


課前曾經覺得價位有點高,但經過兩個月的時間我學到了許多新知,其中最重要的是考試測驗的要點,曾經71分的及格門檻對我而且是個巨大的壓力,但現在不是了。我很慶幸當初做出捨得投資自己的決定!


講義是我的葵花寶典


課程師資專業!講義內容就像是葵花寶典一應俱全,課堂上還會另補充一些有用且符合教學現況的方針或內容。課堂中老師推薦很多書籍或是未來教學可以用到的工具及網路資源。非常有用,收穫良多!


循序漸進式的完整學習


從「教學實務專班」「夏令營儲備華語師資」到「師資證照培訓班」,短短半年,我竟一步步的被推進華語教學的美麗境界。每位教授都有他們的特質與教學特色。我深感佩服!感謝師大提供如此溫暖的學習環境!


深入淺出的多元課程


師大在課程安排方面,考量到完全沒有教育背景的學員,安排相當多元。透過每堂課的練習與教學分享,我也能夠和夥伴合作寫出一份完整教案並實現試教。感謝師大開設華語教育課程,並期待之後能有機會繼續進修學習。


一堂課也不想錯過


老師們皆大有來頭且教學經驗豐富。雖然每天基隆台北通勤,但真的讓我一堂課也不想錯過,更加深了我對華語教學的興趣!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服務師大的華語小大師!


班級課室技巧提升


小大師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老師專業。除此之外各種課室技巧的課程穿梭在其中讓人不會陷入只有上課技巧而不會課室經營的茫然。老師分享很多華語最新資訊,讓我更了解華語教學現況,真的非常實用!


專業的師資團隊


張瓅勻老師極為詳盡細心,即便使用線上互動軟體,也會考慮學生可能手機沒電,而準備紙本,極為細膩。 許展嘉、劉崇仁、陳雅芳老師皆生動活潑,是很好的教學示範。林振興老師和藹,且常常講解應考技巧。


收穫滿滿的課程


老師上課都很認真,專業且有耐心對於此課程非常有幫助,鼓勵大家都來上,收獲良多。


教師專業與服務熱忱一把罩


經過102 小時密集的上課,所有老師都非常專業,教授的內容讓我受益良多,收穫滿滿,非常感謝老師與師大行政同仁的協助。


華語世界大觀園


上了課以後才知道原來華語教學涵蓋了這麼多學問,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與精進的知識,除了華語的知識與文化外,也有不少老師分享自己教學的經驗,我覺得這是非常寶貴的分享,希望將來能成為一位專業的華語教學者。


跨越時空寶藏的使命感


對華語文教學的認識增加了廣度與深度,感覺到華文的文化內涵不僅僅是文字的本身,更承載了五千年中國歷史的重量,以及與中文相搭配的藝術瑰寶所蘊含的能量。身為現今唯一擁有正統中國文字傳統傳承的國家的一員,我更加感到光榮,心中也生起了一份傳承這份跨越時空的寶藏的使命感。